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召开全省通信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信息通信保障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14:33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信息通信保障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信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管局与各基础电信企业签署责任书。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暨运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家省级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三家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

张洪溢局长从讲政治的高度,强调了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信息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做到三个“毫不放松”:毫不放松地抓好责任落实,不留半点纰漏;毫不放松地抓好组织运行,不出半点闪失;毫不放松地抓好服务保障,不容半点马虎,切实将建党百年信息通信保障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批示,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充分展现行业良好精神风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统筹领导、组织谋划;相关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健全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每一项工作措施,都要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对未落实责任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二、在工作目标上,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确保通信网络安全运行,确保信息安全管控有效,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

要充分借鉴以往重大活动保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保障经验,实行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的信息报送机制和“零报告”制度、严格的应急处置机制和严格的值班备勤机制,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通信基础设施运行安全和国际通信海缆运行安全,坚决做好网上违法有害信息管控、重大涉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努力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三、在保障标准上,坚决做到“三个突出”:突出重点,突出实战,突出细节。

全行业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管用、实用;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行业自身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和数据处理能力优势,高效支撑全社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发挥行业反诈大数据平台优势,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严厉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要深化行业“高质量服务年”活动,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严防用户投诉引发恶性和群体性事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建党百年作出应有贡献。

四、在具体任务上,坚决做到“三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对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各单位都要成立相关工作机构,按照部省部署要求及管局5月28日印发的行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各项任务。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军队以及应急管理、电力、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保障需求,做好本地相关活动保障工作;协调电力、能源、交通等部门,为通信抢修保障提供电力、油料供应,保障应急通信队伍和物资通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全面开展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提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青岛市通信管理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铁塔省级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市县级分公司负责人,省内主要设计、施工、监理企业负责同志6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