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5:33

2月5日下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1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管局所获荣誉,对获评“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姜成立、孙志鹏同志进行了表彰。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分管局领导通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山东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行业全面落实部省工作部署,统筹兼顾,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行业主要发展指标在全国继续保持领先水平。一是全行业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较全国平均增幅高0.5个百分点,实现了近年来的突破;二是5G建设和应用取得长足发展,新开通5G基站4万个,总数达到5.1万个,居全国第四位;三是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得到了部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四是《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在行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是利用《问政山东》栏目上线、“决胜攻坚 向人民报告”党建访谈录等时机大力宣传行业工作成绩,推动疑难问题有效解决,提升了行业整体形象和社会价值。

会议提出,2021年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坚持“七个突出”,更高质量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高效率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制度短板、机制短板、思想短板,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在继续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不断增强敬业精神和进取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团结高效、作风优良的电信监管队伍。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洪溢同志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化“严、实、细”工作作风提升。切实增强责任心和大局意识,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拿出来能干,工作落实到位、管理形成闭环。二是要有敬业、敬畏之心。要勤奋、勤快,学会利用碎片时间、业余时间补齐短板、加强学习,日积月累,必有所成。要遵守法纪、恪尽职守,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切不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三是要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合理使用社交媒体,集中精力做好工作,精益求精提高水平。

张洪溢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务实监管、创新发展、勠力同心、保障安全”的工作总体思路,夯实基础管理,深化“严、实、细”工作作风提升,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永做泰山“挑山工”,推动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