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组织开展民生服务重点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3 12:33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2月2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张洪溢局长等局领导带队,深入济南、青岛、潍坊所属部分县区,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17家线下营业厅,开展行风纠风、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市场竞争秩序等民生服务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同时组织检查了3家企业的网上营业厅。

 

张洪溢局长带队检查济南市商河县电信企业营业厅

检查中,管局检查组对标对表,精确把握通信行业民生服务工作重点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严格检查,对各企业推出的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为民信息通信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各电信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通信网络畅通的前提下,加快5G网络建设,切实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不断提高电信服务质量,方便广大用户;聚焦老年用户电信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信息化服务创新并行,完善线上、线下渠道服务功能,提供便利服务,助力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

 

沈泳涛副局长带队检查潍坊市临朐县电信企业营业厅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迅速整改。为方便更多用户知悉我省5G网络覆盖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将“四个提醒”有关内容在实体营业厅统一公示、及时更新,同时加强培训,将携号转网、5G服务等有关政策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随后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做好跟踪检查,直到整改到位。

 

党组成员、青岛管局苏建防局长带队检查电信企业机房安全生产

结合上级要求和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各企业落实5G服务“四个提醒机制”“四条营销红线”规定和老年人服务专席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依法依规落实好安全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山东管局要求各企业结合本次检查重点,对全省营业厅开展全面自查提升,切实做到深下去、严起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安全生产问题要坚决“零容忍”,确保春节期间信息通信市场平稳有序,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山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