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6

9月26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工信部党组相关文件:孙信波同志自2021年8月19日起免去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并办理退休,孟强同志自2021年8月27日起任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随后,孙信波同志发表感言,孟强同志表态发言。最后,张洪溢同志结合2021年工作,对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支持配合,关心生活。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要在工作上支持孟强同志,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为圆满完成部省交办的各项任务而共同努力。其次,要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孟强同志,尽可能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孟强同志发挥优势,放手工作,为山东管局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聚焦重点,抢抓机遇。即将进入四季度,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部省决策部署,立足网络强国、数字山东建设全局,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弘扬战邮精神,按照“务实监管、创新发展、勠力同心、保障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完成年度5G建设等各项任务,加快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同志要善于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牢牢掌握主动权。要时刻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要以奋发有为、拼搏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众志成城守护和创造人民的美好生活。

三、加强党建,强化管理。要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作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化“严、实、细”工作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久从严,在抓常、抓细、抓长、抓实上下功夫。下一步各处室、各单位一是要继续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在责任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度、准度和速度,把部省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发挥合力、务实高效,团结协作、加压奋进,不辱使命。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监管队伍的专业水平、综合能力,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电信监管队伍。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适应新变化、对标新要求,做到“点”“线”“面”相结合,练就理论联系实际的真功夫。首先,常学常新扩展“知识面”,扩展知识宽度,提升理论深度,使自己的思维方式、理论水平适应监管工作发展需要;其次,知行合一画好“连接线”,要充分理解“知”与“行”的内在联系,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最后,结合实践找到“落脚点”,让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愿所盼和根本利益。

四、聚焦落实落地,狠抓巡视整改。9月23日上午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山东管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山东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断档、落实不打折。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局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支部、各部门到全体职工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把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山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