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3 20:15

9月2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出席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罗志坚反馈巡视情况,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6月,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罗志坚在反馈时指出,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部中心工作,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大局,努力推进山东通信行业创新发展,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班子的群众认可度较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履职尽责有差距,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短板,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存在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坚强有力,干部选任和管理工作有短板,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罗志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学习质量。二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细化分解责任清单,层层抓落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深化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善队伍结构。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

李勇强调,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监督,把部党组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巡视发现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单位实际一体整改、统筹推进,切实通过巡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单位发展赢得新的机遇。

李勇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贯彻落实好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张洪溢表示,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断档、落实不打折。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山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许百涛及有关同志、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山东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