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管局赴菏泽开展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抽验与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7

日前,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带队赴菏泽开展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项目现场抽验,并就5G建设、行风纠风、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

11月10日,张洪溢局长深入菏泽市鄄城县什集镇后苏同楼村、朱店村与临濮镇前杜庄村,查看4G基站施工质量、市电引入、光缆配套建设等情况,了解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合同履行与共建共享等工作。现场测试结果显示,上述试点自然村4G网络信号接收功率、最高下行速率等指标均优于国家电信普遍服务标准。其间,张洪溢局长认真询问了村民经济来源、增收渠道及精准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了4G网络后,大家都能自如使用网络发微信、刷抖音,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11日,张洪溢局长一行在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陪同下到牡丹区进行工作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菏泽联通枢纽局核心机房,了解传输网、宽带城域网、IPTV服务器等运行维护工作。随后,赴菏泽联通中华路第一营业厅、菏泽移动中华路营业厅、菏泽电信桂陵路营业厅,调研各企业的行风纠风、5G建设、新技术新业务使用、安全生产等情况。调研期间,张洪溢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各电信企业、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菏泽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就5G建设、千兆城市创建、5G+工业互联网发展、线杆线缆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张洪溢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加强团结协作。各电信企业在5G建设、线杆线缆专项整治等工作中,对外要坚持一个声音、拧成一股绳,抓住机遇,团结协作,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共赢。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要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传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全流程服务,强化用户感知,加强换位思考,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三是重视安全问题。网络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水平。四是提升创新能力。创新是发展的关键,全行业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实现做大、做优、做强。五是助力地方发展。要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需求,推动广大农村特别是村台的网络建设、信息化业务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注重加强行业宣传,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