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通信业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7:18

1月28日下午,山东通信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行业2021年发展情况与2022年发展目标,以及“高质量服务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5G知识与应用科普体验厅建设情况、市级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组建情况;各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作了发言。

围绕深入推动双千兆网络建设、实施5G网络“百城万站”深度覆盖提升工程、开展“畅通齐鲁·2022”山东通信业军地联合应急通信综合保障演练、开展“精准服务提升年”专项行动等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一致通过。会后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将就具体举措与各企业共同研究,形成科学合理、有可操作性的文件后印发执行。

张洪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部省相关会议要求,强调了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关于代理商管理。各公司要认真研究代理商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重效益、轻安全、轻服务”等问题,切实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山东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对代理商和公司自有渠道一视同仁,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二是关于疫情防控支撑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高效支撑疫情防控。全行业要继续发挥网络、技术、平台等优势,高效支撑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要全面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健康码的稳定运行保障和规范管理,形成常态化运行保障机制,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要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行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与安全相统筹,加快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聚焦冬季生产作业、窨井有限空间作业、基站登高作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可能造成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规定,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全行业的安全稳定支撑、服务全社会的安全稳定。

三是关于骨干直联点建设。建设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我省实施“三个走在前”战略的具体内容。面对疫情影响、设备供货紧张、重大活动封网等不利因素,各企业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事特办、不等不靠,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5.17”前上线试运行。

四是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党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互联网基础设施管理,抓好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一是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山东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检查评估制度(试行)》及相关政策,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网络安全威胁专项整治,做好冬奥会保障和应急处置,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必须及时报告。三是持续做好勒索病毒防范工作。要提高防范意识,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风险研判防范能力,确保不出问题。四是继续加大反诈技术手段和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安全平台建设的配合支持力度,保持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五是关于行业新闻宣传。2021年行业整体宣传工作统筹推进、成效显著,展现了行业风采和企业特质,进一步有效提升了行业形象,但是企业间宣传工作水平差距明显。2022年,各企业要继续加大重视和工作力度,在正常出刊《山东通信业》的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基建深化等重点加强宣传力量整合,努力把行业整体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春节、冬奥会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在即,全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筹兼顾、兜牢底线,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应急保障等工作,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