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通信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11:35

5月20日下午,山东通信业2022年度第二次总经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行业一季度发展情况和年度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相关议题落实情况。各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行业社团组织秘书处负责人作了发言。

围绕推动住宅小区驻地网和共建共享管道共同维护、加强山东省电信资源管理系统管理和应用等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由管局相关处室牵头,与各企业继续深入交流,取得一致后形成指导意见,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实施。

张洪溢指出,今年是山东数字经济发展重点突破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协查工作,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发展,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大行风纠风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切实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结合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信息通信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张洪溢强调了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山东通信业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及部省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筑牢经济“压舱石”。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网信安全防护能力,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泰安宁阳“4·25”较大中毒事故、湖南长沙“4·29”房屋倒塌事故等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清醒认识当前即将进入汛期、疫情防控压力增大、通信工程施工作业高峰与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切实规范电信市场秩序,积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

要理性看待当前存量用户市场,摒弃零和博弈思维,健全完善多层级沟通协调机制,重点加强政企市场层面的沟通协调,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共同把市场做大,全面提升行业价值。

要持续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各企业要认真分析行风纠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余额退费难、宽带销户难、改低套餐难等热点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改进。结合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主题,发挥责任担当,从老年用户需求特点出发,为老年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要继续强化携转服务工作。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工信部“九不准”“五禁止”要求,自觉规范市场和服务行为,确保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业务流程、业务规则的明示,准确解答用户咨询,构建用户放心的服务环境。要加大基层员工培训力度,让一线员工充分掌握、熟悉业务规则,做到上下认识贯通、执行顺畅有效、用户关切及时回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强化沟通协商,分级处理各类涉携转服务申诉。要加大问责力度,全面整治违规问题,尤其是对代客申诉、以携转为经营手段发展业务、借携转开展违规宣传等问题绝不姑息,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大幅压降申诉总量,使申诉量回归正常区间,确保无反弹。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省疫情暂告平稳,但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行业要按照上级部署,圆满完成区域协查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青岛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山东铁塔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