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通信业5G科普与应用体验厅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3

6月16日上午,山东通信业5G科普与应用体验厅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仪式上,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分别致辞,并与省工信厅副厅长安文建、省级电信企业负责同志等共同为展厅揭牌。

山东通信业5G科普与应用体验厅位于风景秀丽的大明湖畔,是国内第一家政府主管部门牵头、集行业力量共同建设的5G展厅。展厅占地300多平方米,以视频演示、实物展示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突出社会性、群众性、开放性,强调互动体验,使参观者能够直观、深入地了解5G发展、业务与应用成果,以及群众关注的环保辐射等知识。

近年来,山东通信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部省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奋进,全力加快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截至5月底,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12.3万个,16地市的市区及县城城区均已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交通枢纽、医院、大型商超、经济园区等重点场景已实现针对性覆盖,乡镇镇区5G覆盖比例达到100%,行政村5G网络通达率超过30%。

同时,山东通信业坚持“以建促用、建用结合”原则,加快培育行业典型应用场景。工信部公布的“5G+工业互联网”十个重点行业实践中,省内电子设备制造、装备制造、建材、港口、采矿、电力、家电等7个行业入围,居全国首位。成功打造一批“双千兆”创新应用标杆,在全国率先建成首套省域5G电力示范网并进入规模应用阶段,项目荣获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50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4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下一步,山东通信业将继续围绕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牵引,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安全发展为底线,聚焦16万个5G基站开通任务,加快布局新基建,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推动行业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跃升,为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