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周立伟副省长调研山东通信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0

3月9日,周立伟副省长赴山东通信业调研工作。

周立伟实地查看了通信业生产经营服务场所,观看了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建设的相关平台演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通信业及各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通信业在5G网络建设、“千兆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周立伟对通信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全力提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持续加快5G基站、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建设,尽快推动全省16市全部建成“千兆城市”,积极创建国家级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全力推进青岛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增设工作,为打造全国信息通信发展新高地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二是要深化应用、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数字赋能。聚焦制造业重点产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运用5G、千兆光网及移动物联网等新技术,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聚焦化工园区、制造业、能源矿山、交通等行业与5G的融合发展,抓好5G行业应用,推动5G+工业互联网向纵深发展,打造“双千兆”网络协同部署典型应用场景。深度融入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坚持“以建促用、以用促建”双轮驱动,加强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尽快实现重点行业全覆盖。各运营商要加强对广大企业的支持,强化园区网和企业专网建设,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三是要强化协同、完善政策,全力服务保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相关机制作用;完善支持政策,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重点围绕5G产业培育、场景应用试点示范,研究出台支持政策,进一步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尽快推广、普及典型应用;强化督查考核,坚持正面激励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指标继续在全国走在前列。


周立伟强调,省通信管理局要继续带领各电信企业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做好“建、用、管”文章,更好助力网络强省、数字山东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周立伟先后调研了山东省邮电博物馆、山东铁塔网络监控调度中心、山东电信营业厅、山东移动信息化展厅、山东管局行政许可中心和申诉受理中心,慰问了一线干部员工。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高方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