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管局召开山东通信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18:06

3月17日上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山东通信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山东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主持会议,并代表管局与各电信企业省公司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信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宣贯了工信部《关于做好2023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山东通信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5家省级电信企业和3家通信建设参建企业代表发言。

张洪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部署纳入企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市、县分公司党政正职应急管理培训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树立“制度不落实就是重大隐患”的理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坚持不懈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确保落地见效。开展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学习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诊断、安全总监、安全晨会、开工第一课、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措施,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专项督查为契机,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方位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章搭建使用彩钢板、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电气焊作业、电源火源管理不到位等突出安全隐患,强化重点时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通信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强化高处作业、有限空间、动火、用电等特殊作业管理。加强通信网络运行安全,强化网络运行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网络运行稳定畅通。加强对通信海缆的巡航巡护,最大限度避免出现通信海缆中断事件。

三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明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的程序、职责及权限,确保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开展“安全生产月”等主题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建立责任追究及运行协调机制,对关系安全生产工作全局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按职责抓好落实。

山东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山东联通、移动、电信、广电、铁塔省级公司负责人、分管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主要通信建设参建企业负责同志,济南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济南市各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青岛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各电信企业所属市、县(区)分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