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通信业召开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0:45

2月10日下午,山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国物联网卡安全管理监督检查情况、2022年山东通信业发展和电信服务情况、山东通信业推动《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议题落实情况、2020-2022年行业宣传工作情况。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行业社团组织秘书处负责人作了发言。

围绕开展山东通信业2023“强基赋能 千兆山东”行动、持续推动“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工作两项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达成共识。会后由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牵头,与各企业共同研究、细化内容,形成科学合理、有可操作性的文件,尽快印发执行。

张洪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全行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全省电信业务总量、业务收入增幅连续第三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了高质量发展势头。但也存在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行业量收不匹配情况比较明显、和谐行业建设仍待深入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解决。

张洪溢结合行业实际,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5G建设。全行业要将5G建设作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自我加压,确保年底前完成新建基站建设目标。各企业要加强与集团公司沟通,争取投资资源,协调相关生产企业保障设备供货。要深化5G应用融合发展,积极争取部级赛事落户山东、省级赛事行业承办,大力推进5G网络融合创新,拓展应用场景,推广复制标杆典型。

二是加快千兆城市建设。对于尚未建成“千兆城市”的潍坊、泰安、聊城、菏泽,实施管局领导“联点”和山东联通、山东移动责任包干,全行业齐心协力,推动四市尽快、尽早完成创建任务,打造“千兆山东”。

三是加强市级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建设。各电信企业要向市通信发展办推荐高素质人员,确保3月底前专职主任、专职人员到位。管局将安排专职干部负责发展办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组织调研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协助解决问题,高效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电信服务质量监管。要开展高品质专项服务行动,紧盯电信用户申诉、携号转网、市场营销等重点难点,进一步抓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切实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扎实推进“精准服务提升年”工作。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坚决反对低价竞争、恶性竞争,坚决杜绝人为破坏通信设施、群体侵权及其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事件的发生,共同维护行业社会形象。要加大垃圾短信治理力度,规范业务营销行为,降低垃圾短信举报投诉率。

张洪溢最后强调,要抓好会议确定事项落实,做好加快5G建设发展、规范经营行为、物联网卡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注重新业务新领域风险防范、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深化协同合作,推动行业宣传再上新台阶。

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山东铁塔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社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