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通信业召开2023年第二次总经理座谈会暨庆祝“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9:39

5月17日下午,山东通信业2023年第二次总经理座谈会暨庆祝“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和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通报了山东通信业一季度发展情况、2023年基础电信企业省级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第十七届中国信息港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各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人员配备情况和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相关议题落实情况。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和下步重点任务。行业社团组织秘书处负责人作了发言。

围绕关于开展山东省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23-2025年)的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达成共识。决定会后由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牵头,认真吸纳各部门、各企业意见建议,形成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文件,尽快印发实施。

张洪溢在讲话中指出,围绕2023年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全行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协同宣传,努力打造内容丰富、热闹生动的线上线下庆祝盛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张洪溢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数字强省的实际成效。

二是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个人用户市场不正当竞争、携号转网服务不到位、营销宣传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治理、务求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2023年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为主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四是加快市通信发展办建设,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各公司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继续大力支持市通信发展办工作,确保相关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各市通信发展办要结合学习贯彻《关于加快公共资源开放 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损坏改迁赔补方案》等文件,进一步落实《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洪溢强调,对会议确定的事项要逐一抓好落实,对部省部署要求、年度重点任务、“十四五”规划等都要抓好落实。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高效推进相关规划政策落地实施。细化完善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协调,把实际行动转化为实际效果。

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山东铁塔公司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社团组织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