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信部党组要求和局相关工作安排,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作宣讲报告,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做专题辅导。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静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张洪溢同志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重要的战略任务。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立足山东信息通信业发展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突出基础巩固,加快5G和固定宽带优化升级;二是突出融合发展,推动通信业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三是突出合作共赢,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四是突出环境优化,破解通信建设难题;五是突出责任考核,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六是突出行业自律,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丽同志以“伟大的使命 宏伟的蓝图”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她在辅导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逐项落实事关“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战略性举措,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培训班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泳涛,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等4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培训班以考促学,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