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推动成立地市层面局属机构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6

今年以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结合实际,在已经设立山东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名省级事业编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地市级通信网络保障中心设立工作。9月15日青岛通信网络保障中心正式获得青岛市机构编制部门批准,在地市层面成立局属相关机构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3月份工信部下发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文件后,山东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研讨,初步确定推动在济南、青岛设立地市级通信网络保障中心。4月上旬,管局主要领导将有关设想向青岛市主要领导做了当面汇报后,开始着手起草有关方案。

结合部关于加强管局工作的指导意见,7月初向青岛市政府发函,正式提出拟在青岛设立保障机构,很快得到青岛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同意。8月27日青岛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力推进,争取在全国率先设立”。9月15日,青岛市委编办发文,同意设立青岛通信网络保障中心。中心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管理,日常由青岛市通信管理局代管;核定事业编制15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由青岛市财政全额负担。

9月23日下午山东管局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在工信部指导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尽快启动青岛通信网络保障中心机构组建工作,在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财政到位的基础上尽快开展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济南市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的设立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