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参加“禁毒·反诈”平安行公益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6 16:01

3月25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应邀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禁毒·反诈”平安行公益节目。管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吴卫国,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杨博、张超作为嘉宾,就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诈骗工作情况接受访谈。

访谈期间,管局嘉宾介绍了山东通信业在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拦截、诈骗网站弹窗提醒、ETC诈骗专项防护、开展“断卡”行动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出了中肯建议。

近年来,山东管局组织全行业积极打破数据“孤岛”,高效运转行业数据,日均向公安机关推送5500余条诈骗预警信息,有力支撑了公安机关精准劝阻潜在受害者;日均拦截诈骗电话1万余起,阻断群众访问涉诈网站并进行弹窗提醒500万余次,有效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下一步,山东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狠抓源头治理,组织全行业深入落实部省反诈工作部署,不断完善技术能力建设,强化精准治理;依托联防联控机制,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坚决打赢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