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网间通话进入IP互通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01 17:42

在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组织调度下,5月21日凌晨,山东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顺利完成IMS关口局首次割接,标志着山东跨运营商网间通话进入端到端IP互通时代。其中,山东联通割接VoLTE用户呼叫济南、青岛、东营、菏泽移动和济南电信共6个手机万号段,山东移动割接VoLTE用户和固网IMS用户呼叫济南、青岛联通和济南电信共3个手机万号段,山东电信割接VoLTE用户拨打东营联通手机全部万群用户1%话务。割接后,各项业务拨测正常,网络运行正常。

在全省推进IMS网络互联互通,既是满足5G等新技术、新业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实现换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信部相关部署,山东管局组织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联调、割接等时间进度表,强化协同联动,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割接方案由山东联通牵头,会同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共同完成。

下一步,山东管局将继续组织各企业做好业务割接、提供试运行服务,确保如期完成IMS网络互联互通各项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