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联通5G行业应用组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1-04-30 14:25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5G行业应用组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核心内容的荣誉称号。近年来,山东联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促进基层班组创新创效,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驻鲁央企,山东联通坚决贯彻国家5G发展战略,发挥企业优势,服务国计民生。以5G创新应用为切入点,为千行百业量身打造5G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先后与国家电网等184家单位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与齐鲁医院等43家单位成立5G联合实验室,推出200余项5G应用成果,完成5G行业应用落地123个,涉及金额2.35亿元,为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全方位的5G能力支撑。

为政府单位提供“5G+视频会议平台”

在智慧政务领域,山东联通提供了“5G+山东通”移动办公产品和“5G+视频会议平台”解决方案,为省、市、县、乡400多家党政单位提供了疫情防控视频服务,以及不限时、不限地域范围等“五不限”会议服务,累计服务3万多方。结合全省联防联控要求,推出基层社区“5G+综治网格”平台方案,打造“大联动、微治理”服务体系,在济南等多个地市基层社区部署上线。

在智慧能源领域:与山能集团共同推动5G智能矿山建设,成为第一家取得5G防爆证、煤安证并实现规模化商用的运营商。2020年,中国联通与山能集团联合发布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助力我国煤炭行业智能化转型,标志着我国煤炭工业第四次技术革命迈进智能化建设时代。与胜利油田联手,部署业内规模最大的5G智慧油田,实现油井数据自动采集分析、远程检测与控制。与山东电力联合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区,打造了安全可靠的5G智慧电网。

在智慧旅游领域:与5A级泰山景区共同打造首个5G智慧旅游示范点,荣获中国旅游业年度智慧景区奖,山东联通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成为助力旅游管理方式、运营模式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典范。

《新闻联播》报道联通5G智慧泰山

……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山东联通5G行业应用组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把“全国工人先锋号”牌子擦得更亮,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目标,精益求精、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