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部分省公安、通信管理部门到山东管局开展反诈工作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8

近期,青海、湖北、河北、河南等省公安厅、通信管理局调研组先后到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反诈工作交流,并赴山东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实地调研反诈平台。

去年11月,山东管局会同省公安厅建成“互联网反诈智能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能力,初步实现了涉诈数据深度研判,为全省电诈案件打击防治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初以来,反诈平台累计封堵诈骗网址链接4.9万个,阻断用户访问涉诈网站4.9亿次;拦截诈骗电话258.6万次,推送各类中高危预警6.2万条,防范治理效果明显。3月25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杜航伟作出批示,要求全国学习借鉴山东反诈经验。

在交流中,山东管局向调研组介绍了山东反诈平台基本情况及近期防范治理成效,重点介绍了互联网诈骗发现预警处置、与公安协同联动工作流程等,并进行了平台演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山东管局网络安全及应用联合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开展人才培养、赋能监管等情况介绍。调研组与山东管局就反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山东管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务实监管、创新发展、勠力同心、保障安全”的工作总体思路,继续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高对抗、快防范能力建设,切实发挥通信业大数据服务稳定大局、助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