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岛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企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2 14:26

5月12日上午,青岛市通信管理局联合青岛市公安局,组织青岛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开展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企联动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了某入网用户在某营业厅开办电话卡时,因被甄别为不良信用用户、受到限制开卡惩戒而未能办理业务,用户寻衅滋事,公安机关及时出警、依法处置的全过程。通过演练,为即将实施的不良信用通信用户联合惩戒工作做好了准备。

演练邀请专业机构全程录像,制作视频宣教材料,供培训、宣传使用。结合近期青岛市通信管理局编制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手册》等资料,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单位、进网络过程中,面向广大群众大力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防范常识,以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青岛市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工信部5月12日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电信运营企业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警企联动,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