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及驻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7:49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山东管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及驻点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管局派驻人员所在工作组在牟平区观水镇政府召开督导会

一、贯彻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落实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要求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助推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地落实,山东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的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做好管局派驻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对下一步派驻督导工作进行认真筹划。

按照要求,管局从相关业务处室抽调了两名政治思想过硬、熟悉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同志,参加第一批派驻工作组,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交接,做到了与管局工作脱钩;严明纪律要求,加强派驻人员工作纪律管理,做好差旅保障。同时,强化后期派驻轮换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参与行业安全生产检查,为后期参与专项督导做好准备。

管局两名派驻人员自3月1日分别进驻牟平区、沂水县以来,服从安排,严格履行职责。截至目前,已核查区县2个、乡镇(街道)31 个,核查部门单位26家、企业182 家,认真组织督导培训、警示教育、应急演练,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完善规章制度,取得了初步成效。

管局驻点监管工作组在山东移动召开会议

二、认真落实省安委会文件精神,启动行业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

山东管局认真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布置驻点监管工作。3月1日召开山东通信业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会议,决定从管局相关业务处室抽调8名人员、从4家电信企业各抽调1名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进驻4家电信企业。会议对电信企业和驻点监管工作组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招远曹家洼金矿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和事故上报机制,定期组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二是切实做好驻点监管配合工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明确驻点监管的任务要求,落实驻点监管工作组安排的各项工作;选派优秀人员参加驻点工作,准备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做好驻点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三是加强驻点监管工作组的管理。采取蹲守驻点和流动驻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驻点监管,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向管局报告工作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不给企业增添负担,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自3月1日启动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以来,4个工作组分别组织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查找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提出解决办法,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提高山东通信业安全生产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