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5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东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七一”之后,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新的阶段。山东管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局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讲好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督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好专题党课,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提出党课“三有”要求:有党课讲稿;有工作记录;有宣传信息。制定印发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了会议主题、基本程序、召开时间,对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等提出具体要求。建立了党支部工作季度检查制度,局机关党委每季度初组织对各党支部上季度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以“检查+指导+促改”的方式加强对党支部党务干部的培训,着力解决其“不会为”“不善为”问题,指导各党支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和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