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调研青岛市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3 19:31

4月29上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青岛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青岛市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建设、开通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双千兆网络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城市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城市。

调研中,赵豪志先后来到青岛移动5G城市展厅、青岛联通山东路机房、青岛电信机房,察看5G应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及设备运行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赵豪志强调,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对于青岛市汇聚、疏通网间通信流量,推动数据资源集聚,改善产业发展的信息化环境,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如期开通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新型网络应用水平。要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方面支持,加快设立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提升国际数据通信服务能力,为建设国际信息通信枢纽打牢基础。要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千兆光网覆盖范围,实现5G网络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深度覆盖,推动农村网络设施建设升级。要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和民生关切,加快“双千兆”网络在工业、消费、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融合创新,聚力推进数字青岛建设,加快塑造数字化发展新优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