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调研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8

10月27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青岛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建防陪同调研。

调研中,耿涛参观了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机房,观看了直联点监测系统、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演示,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耿涛充分肯定了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的重要性,青岛市通信管理局和各电信运营企业要高质、高效完成直联点及直联点监测系统的验收、审计等收尾工作。要从国家安全角度出发,保证直联点监测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发挥监测系统作用,深入发掘直联点功能,加快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平台在青岛落地,为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和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做好服务。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在财政、工程、人员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青岛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的工作。

耿涛对青岛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各司其职,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出入口局建设,力争尽快取得新进展。

苏建防表示,青岛通信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全力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国际出入口局申建,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