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组织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6 17: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及省政府安委会相关要求,4月26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启动全省通信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全省通信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对照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安全生产创新举措;全面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认真开展好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各企业要结合各级企业自查、市级企业督查、省级公司抽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八方面内容进行自查自纠:一是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二是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三是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四是安全总监制度落实情况;五是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情况;六是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情况;七是重大隐患和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漏报情况;八是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情况。

山东管局将严格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依托地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联点包片”机制等,重点巡查督查各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情况、驻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违法分包转包及挂靠资质行为、重大隐患和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情况等,对工作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严肃追责。群策群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行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