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调研山东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2:42

11月9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赴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徐晓兰听取了山东通信业发展、山东管局总体工作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监管情况汇报,观看了相关平台演示,对山东管局“5G+工业互联网”发展、疫情防控支撑、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十大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晓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心怀“国之大者”,真正扛起历史责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落实“五者”职能定位,扎实做好行业发展和电信监管各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行政诉讼应诉、用户申诉受理等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发挥职能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支撑。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舞台。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调研期间,徐晓兰实地察看了管局行政许可中心、申诉受理中心、员工食堂及管局文化墙建设,慰问了干部员工。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