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推动青年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推进山东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山东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在青岛管局设立分会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4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洪溢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从着力学深悟透、想透彻“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内容、搞清楚“学什么”,汇聚强大动力、善处理“学和用”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走好青年干部成长之路;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对青年干部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洪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张洪溢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重点把握“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两步走”“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

张洪溢要求,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要冲刺全年任务目标,认真对标对表、逐项梳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计划;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干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发扬“严、实、细”工作作风,走稳走实走好成长之路;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央及部省工作安排,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工作计划和思路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道德素养、锻炼身心素质、增进专业修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