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在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2 17:47

4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典型案例和成效突出地区名单,山东省获评总体成效突出地区、分类分级管理突出地区、政策宣贯活动突出地区等三项荣誉,山东省推荐的“基于零信任访问控制的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等4个项目获评典型案例,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2022年6月至11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在全省16地市深入开展2022年“工赋山东”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高效完成了分类分级管理试点、政策标准宣贯、资源池建设、人才培训等工作。下发相关文件13份;组织政策标准宣贯活动200余场,覆盖近2400家单位;72家工业互联网企业按规定完成分类分级管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和企业安全防护意识,有力促进了工业互联网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管局依托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常态化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监测处置工作。2022年共监测到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安全告警漏洞3090个、威胁告警数量2.4亿次,对其中存在问题较严重的192家工业企业下发安全风险告知书,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完成风险处置,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山东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部省相关要求,强化政策引领,持续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