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岛管局召开胶东四市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8:15

3月14日上午,胶东四市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青岛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彭兴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3月9日周立伟副省长调研山东通信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第一次总经理座谈会精神,介绍了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相关情况,通报了2022年四市通信业发展情况和携号转网工作情况。五家市分公司分别介绍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围绕驻地网和管线共建共享共维、电梯和地下车库移动通信信号覆盖、大项目共建共享等工作,会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结合行业实际,会议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山东通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建用结合,全面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公司要积极协调省公司增加5G建设计划,推动90%以上的行政村完成5G网络覆盖,做好农村5G基站及时“点亮”、按时“擦亮”工作,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发展。促使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向专业化、精准化发展。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拓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共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体系,助力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加强与工业企业对接,提升解决细碎场景、复杂场景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通信服务水平。一是开展高品质服务专项行动。紧盯申投诉等重点难点,规范市场宣传行为,巩固压降经验,提高投诉处理质量,强化投诉预防工作,从事后“灭火”转变为事前“治病”,减少不必要投诉。二是要高度重视携号转网问题。各企业要进一步梳理限制携转条件,降低携转门槛,确保携转服务根本性好转。三是切实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各企业要切实提高站位,有效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行业形象。青岛管局将严格落实省局要求,综合运用约谈、责令整改、通报等手段,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健康市场秩序。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一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着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时期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反诈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提升政警企协同水平,建强专业队伍,完善追责机制,落实好风险防控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专项技能培训,及时制定、优化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青岛管局、青岛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市各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四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