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组织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9

在2023年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围绕“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的主题,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行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持续推动数智赋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在连续三年推出信息消费优惠活动,累计为19.8万名残疾人办理优惠套餐,优惠金额近5000万元的基础上,5月15日,山东管局再次联手省残联,会同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公司,面向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继续推出为期一年的信息消费优惠活动。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标识解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标识解析标准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致辞并揭牌,同时为3个二级节点颁发了标识服务许可证。目前山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走在国内前列,全省已建设节点39个、上线23个,累计标识注册量485亿个、解析量509亿次,接入企业节点2.1万家,均居全国第二位。省内二级节点覆盖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形成了典型应用场景。

5月17日下午,山东管局组织召开庆祝“5·17”座谈会,各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行业社团组织秘书处负责人等参会。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5·17”主题,深入研讨行业发展、监管、服务工作,戮力同心、奋发有为,持续激发新动能,将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切实为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根据管局安排,山东通信业强化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行业联动宣传。各企业发挥优势,在行业5G科普与应用体验厅、企业信息化展厅和营业厅等开展集中宣传,在各类媒体刊发宣传专题,充分展现为数字经济发展强基赋能的显著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内容丰富、热闹生动的“5·17”线上线下庆祝盛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