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9 20:08

5月18日下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文件,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既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既改造主观世界,又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内在要求,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山东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同步推进,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统筹安排,同抓共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强化“严、实、细”工作作风提升,按照“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和“抓理论武装、抓顶层谋划、抓重点企业、抓重点产品、抓人才队伍建设、抓产融结合、抓政策引导”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彭兴刚、马杰等同志围绕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3年第9期、第10期发表的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