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管局召开2023年山东通信业携号转网服务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8:49

日前,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山东通信业携号转网服务专题工作会,通报2022年全省携转服务整体情况,部署2023年携转服务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各市、县设分会场。山东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携号转网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惠民任务。2022年,全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担当作为,为306万名用户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但也要清醒看到,山东携转服务申告量虽同比下降,尤其2022年后半年明显下降,但全年总量仍在高位,申请通过率刚刚达标,与先进省份相比差距明显。各企业要认真分析原因,深入自查自纠,切实做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携号转网服务依然是2023年行风纠风工作重点。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协同机制和内部问责机制,加强联合监督检查,严肃处罚问责,切实提升携转服务质量和效率,减少服务申诉。2023年,全省全年携转申告量下降30%,圆满完成工信部行风纠风各项考核指标。

会议明确,2023年山东管局将继续开展“红黄牌”考核,综合运用责令整改、约谈及警告、通报批评、处罚等手段,督促各企业合规开展携转服务。各企业要按照自律公约要求,每两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加强沟通协调,整改处理发现的问题,共同维护良好行业生态。省管局将通过实地调查、列席例会等方式做好监督。

会上,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分管副总经理作表态发言,共同承诺将进一步做好携号转网服务,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