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4

各相关企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现就组织开展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60岁以内(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身体健康。   

(二)与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三)申请人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应分别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企业法定代表人除外)。

2.项目负责人(B类):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3.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应具有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学历或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具有2年及以上从事通信工程建设的工作经历。

(四)掌握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并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五)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二、考核时间、地点和形式

1.时间:10月21日上午9:00-11:00(第一场),下午1:30-3:30(第二场),提前30分钟进场。

2.地点:济南华联大酒店(济南市槐荫区经二路571号)。 

3.形式:闭卷。

三、注意事项

1.符合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申报条件的人员,以公司为单位,统一填写《山东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考核人员名单》(附件1),于10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上报山东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邮箱:qc@mailsdca.miit.gov.cn。本期考核名额每场18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2.相关企业自行填写并打印企业参考人员准考证(附件2)。

3.考生必须持准考证(须贴近期免冠非红底一寸照片)、身份证和健康绿码(或行程码)进入考场,全程必须佩戴口罩。考核需携带2B铅笔和橡皮。考核期间由监考人员核对考生信息,发现替考、作弊者将取消本次考核成绩,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考核合格后,请登录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https://txjs.miit.gov.cn/sso.action),在线申报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联系人:李晓楠   电话:0531-86080907

附件1 山东省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考核人员名单.xls

附件2 准考证.docx


山东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1年10月8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