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开展残疾人信息消费优惠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5-15 17:50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及《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要求,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会同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在2023年“全国助残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面向全省残疾人、残疾人服务机构推出信息消费优惠活动。

一、活动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5月14日。

二、优惠对象

山东省户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省残联认定的“如康家园”“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残疾人服务机构。

三、办理方式

残疾人持身份证、残疾人服务机构持有效证件到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各营业厅办理。各公司本着方便用户、简化手续的原则,为残疾人、残疾人服务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对残疾人可能存在的出行不便、需求迫切等问题,除必要的手续与审核外,尽可能简化办理流程,并可以采取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措施,为残疾人提供便利。

四、活动内容

(一)山东联通优惠方案

1. 19元办理畅听王卡公益版(只适用于“听力”、“言语”残疾人):包含100分钟国内语音,100条国内短信,4GB国内流量,70GB定向流量。

2. 19元办理畅视王卡公益版(只适用于“视力”残疾人):包含400分钟国内语音,400条国内短信,4GB国内流量,10GB定向流量,10GB公益版专属流量。

3. 29元办理59元流量王融合套餐:包含300分钟国内语音,10GB国内流量,一条200M宽带。

4. 29元办理畅听王卡基础版:包含100分钟国内语音,100条国内短信,2GB国内流量,30GB定向流量。

5. 29元办理畅视王卡:包含200分钟国内语音,200条国内短信,2GB国内流量,10GB定向流量。

6. 49元办理5G套餐:包含700分钟国内语音,20GB国内流量,一条300M宽带。

7. 定点残疾人服务机构办理互联网专线接入按标准资费执行半价优惠,免安装费,每一个机构最多优惠办理2条互联网专线。

详情咨询营业厅或客服电话10010。

(二)山东移动优惠方案

1. 19元办理爱心卡(语音版)套餐:包含400分钟国内语音,2GB国内流量,10GB定向流量。

2. 19元办理爱心卡(流量版)套餐:包含5GB国内流量,30GB定向流量,50分钟国内语音。

3. 24.5元办理49元畅享套餐:包含10GB国内流量,300分钟国内语音。

4. 39.5元办理79元全家享套餐:包含15GB国内流量,400分钟国内语音,一条300M宽带。

5. 49.5元办理99元全家享套餐:包含20GB国内流量,400分钟国内语音,一条500M宽带。

6. 山东移动在网的残疾人用户可免费叠加订购爱心流量包或爱心语音包(二选一),其中爱心流量包包含1000MB国内流量;爱心语音包包含100分钟国内语音。

7. 定点残疾人服务机构办理商务快线接入按标准资费执行半价优惠,免安装费。每一个机构最多优惠办理5条。

详情咨询营业厅或客服电话10086。

(三)山东电信优惠方案

1. 19元办理爱心卡(语音版)套餐:包含2GB国内流量,10GB定向流量,400分钟国内语音。

2. 19元办理爱心卡(流量版)套餐:包含5GB国内流量,30GB定向流量,50分钟国内语音。

3. 19.5元办理畅享卡(39元)套餐:包含15GB国内流量,100分钟国内语音。

4. 29.5元办理畅享卡(59元)套餐:包含20GB国内流量,200分钟国内语音。

5. 29.5元办理电信畅享59元15G套餐:包含15GB国内流量,300分钟国内语音,一条300M宽带。

6. 49.5元办理5G畅享99元套餐202112:包含20GB国内流量,400分钟国内语音,一条500M宽带。

7. 山东电信在网的残疾人用户可免费叠加订购爱心流量包或爱心语音包(二选一),其中爱心流量包包含1GB国内流量(时长类、爽卡等套餐用户不可办理)、爱心语音包包含100分钟国内语音,协议期12个月,协议期满自动退订。

8. 定点残疾人服务机构办理互联网专线接入按标准资费执行半价优惠,免安装费,每一个机构最多优惠办理5条互联网专线。

详情咨询营业厅或客服电话10000。

五、相关要求

1. 各级残联要及时掌握残疾人的需求,严格残疾人证的发放和管理,积极配合基础电信企业做好享受优惠残疾人的身份甄别工作。

2. 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展现企业担当,做好残疾人优惠套餐的延续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优惠政策惠及到每一名有需求的残疾人。

3. 各级残联、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积极宣传残疾人信息消费优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有需求的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政策内容,方便办理相关手续。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5月1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