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青岛联通助力地方政府斩获
“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冠军

发布时间:2021-10-25 16:51

10月15日,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揭晓“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各奖项,以“多元、融合、共治”的基层智慧治理新模式为主题的“即墨区社会治理平台项目”在本次大会“治理大奖”中国区决赛中斩获冠军。

即墨区社会综合治理平台项目由青岛联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联手打造,曾先后获得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山东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十大创新案例等荣誉。

平台自2019年初上线至今,已全面覆盖53处镇街部门、563个部门网格、2698个基础网格,有效运转、处理各类事件诉求22万件,平均每天解决基层反映的疑难复杂事项 700多件。平台设立“镇呼区应、上下联动”子平台,对疑难复杂事项提供基层吹哨、部门报到、限时解决方案;按需设立6000余个系统平台登录账号,开通网格员、市民心声、城区环卫人员、有话码上说等七条信息沟通渠道。建立了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机制,动态更新基础信息,随时掌握百姓诉求,累计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巡查化解各类问题隐患、矛盾纠纷3.6万余个。

项目以即墨区云计算中心为基础,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信息整合、智能流转、业务统筹、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展示应用,形成了社会治理大联动格局。青岛联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实现了即墨区综合治理全要素的数据化、虚拟化,构建起数据闭环赋能体系,有效推动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