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风雪交加,这帮人还要往外冲!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8

11月7日,立冬,暴风雪突至。

心有牵挂夜难眠

7日凌晨2点,山东铁塔应急保障主管何春光正在家里给双胞胎女儿冲奶粉,看到窗外风雪交加,他睡意顿消,拿起手机立即与24小时值班的网络集中监控中心联系,了解全省基站告警情况。

凌晨4点半,运营维护部负责人张杰与运营商联系后,进一步明确了基站保障重点,向网络集中监控中心下达指令:“实时发布停电、水浸等异常告警,每半小时全省播报一次停电抢修现场情况,确保抢修力量精准投放,确保完成目标基站保障任务。”

至7日16时,全省共有7个地市110个县(区、市)迎来降雪,全省最多时有1458个基站同时停电,其中72个站址退服。

暴风雪天气出现后,山东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迅速赶到监控中心,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启动极端天气应急保障预案和大面积停电事件三级预案,全力迎战,确保基站正常运行。

雪压青松见担当

雪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通信抢修必须争分夺秒。

7日凌晨,德州禹城遭遇雷雨暴雪,高铁沿线的3个站址出现停电告警,德州铁塔立即组织人员上站抢修。其时只有零下5度,大家的衣服鞋子被雪水打湿、手脚冻得失去知觉,但他们毫无怨言,全力投入抢修。

7日晚,济南市铁路南苑基站发出停电告警。基站位于山顶,冰雪封路、车辆遇阻,3名维护人员当机立断,卸下300多斤的发电油机,肩扛手抬,徒步6公里,历时近2个小时完成了发电任务。

在全力抗击风雪的同时,济南铁塔克服困难,抽调10台发电油机支援聊城铁塔,共克时艰。

两天时间里,在德州、菏泽、聊城、滨州、济宁、济南、烟台等市,山东铁塔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202人次、车辆667辆次、油机853台次,为基站发电1363站次,保障了通信网络的整体运行平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