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联通发布FTTR全屋千兆光纤产品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9

5月9日上午,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在济南召开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产品暨服务承诺发布会。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沈泳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指出随着今年“千兆光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发布的全屋千兆光纤产品意味着“三千兆”将加快走入寻常百姓家。山东联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网络建设、业务应用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把家庭高品质网络体验带给广大用户,推动实现生活场景智能化升级,服务民生建设,助力山东千兆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兆时代,光纤到楼;百兆时代,光纤到户;千兆时代,光纤到房间。山东联通率先在省内推出的FTTR,将光纤布设进一步延伸至房间,以低时延、高可靠的品质,实现全屋Wi-Fi6千兆全覆盖新型组网。与传统家庭组网模式相比,新模式具备四大亮点:千兆WiFi网速快、布线简易美观、支持多终端、覆盖无死角,是当前业界唯一可以实现室内全光千兆覆盖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限度地同时满足家庭超高清视频、在线教育、云上办公、VR、安防、健康等丰富智能应用高质量体验。同时,面向新装“三千兆”融合套餐用户,山东联通做出了“全家三千兆,WiFi慢必赔”的WiFi测速服务承诺。

为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2015年,山东联通在全省所有城区、行政村实现100%光纤覆盖;2018年,全省20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超过90%;2020年,面向普通家庭客户推出“三千兆”融合套餐,千兆网络应用覆盖智慧港口、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多领域。随着千兆宽带、5G网络的不断升级和规模覆盖,2021年,山东联通在千兆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全省城区范围内现已具备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网络接入能力。截至4月底,全省已建成4.8万个千兆、5G双优覆盖小区和1529个千兆、5G双优覆盖乡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