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岛通信业积极推进中德生态园
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先导示范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4

6月4日,青岛市通信管理局组织青岛联通、青岛移动、青岛电信、青岛铁塔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德生态园就推进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先导示范产业园区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中德生态园管委赵士玉主任介绍了园区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园区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先导示范产业园区方面的需求;管委相关部门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推进整体情况、智慧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建设计划;海尔集团汇报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高端家电示范园区和日日顺智慧物流园区创建工作计划及有关需求。中德生态园管委计划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海洋管理、无人驾驶、大宗商品交流等方面提供5G应用场景,配合电信运营商打造5G应用示范项目;同时管委将推动加强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工作,为5G基站建设、传输网络建设提供良好条件。

青岛管局苏建防局长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及青岛市千兆城市创建有关情况,指出,未来三年是5G 、千兆光网和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青岛通信业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升级,筑牢“数字青岛”城市基础设施底座;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更多的5G应用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社会数字化治理和民生改善。此次对接工作,旨在征求企业对5G基础设施服务建设的意见,以便更好地促进下一步工作。与会各电信企业均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德生态园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先导示范产业园区,以需求为导向,加快5G建设,发挥技术优势,联合打造5G示范项目,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会前,相关人员参观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海尔高端家电示范园区、海尔日日顺智慧物流园区、富士康高端封测项目及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