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联通与省人社厅合作成立
人社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4:15

6月16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举行人社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与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联合开展大数据创新合作,实现大数据与智慧人社互融,提高决策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合作,人社领域数据将与企业积累的社会数据进行平台对接,通过构建数据汇集共享、业务纵横联动、技术迭代支撑,提升省人社厅的数据融通倍增、业务协同聚合能力,将对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模式创新、质量提升、效率提高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山东联通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重点推进农民工、毕业生、新型就业大数据分析及人社服务领域大数据创新性研究,协助省人社厅加强就业监测预警,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质量,在“十四五”时期助力打造“创业齐鲁·乐业山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