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移动千兆宽带用户突破200万

发布时间:2022-04-13 10:30

4月11日下午,山东移动在济南八一路营业厅召开“千兆宽带用户突破200万”发布会,为第200万位千兆宽带用户颁发了奖品、奖牌。山东移动千兆宽带客户规模的再次突破,标志着我省“双千兆”网络建设和普及应用迈上了新台阶。

按照《山东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要求,山东移动着力深化千兆光网投资建设,推动光纤网络到房间到桌面,加速高品质千兆宽带的广泛应用。截至目前已投资20多亿元,建成千兆光网接入小区、村庄超过13.5万个,资源覆盖家庭数超过1200万户,千兆宽带用户突破200万户,千兆光网发展迈向规模应用时代。

下一步,山东移动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有“2+2+X”数据中心资源优势,统筹推动10G PON及以上端口、大容量OTN等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全光WiFi、全屋智能等产品发展。到2022年底,将新增覆盖千兆光网小区、村庄3万个,千兆光网家庭资源覆盖规模将超过2000万户。

面向未来,山东移动将继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各类应用场景、生产流程的“双千兆”协同创新,为我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