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联通:筑牢光缆安全防线 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30 14:01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通信保障任务艰巨。山东联通将保证干线光缆、国际通信海缆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为赛会保驾护航。

按照“不留下一个隐患、不丢掉一个盲点、不放过一个漏洞”的要求,山东联通提前组织干线光缆巡查、隐患排查;制定集中整治计划,对158处隐患点实行名单式管理,1月20日前全部完成整治。制定一干光缆应急调度预案,对进出京干线光缆等实施重点管控、重点调度;制定全省干线光缆错时巡回配档表,增加巡护力量,明确巡护周期,做到巡视无缝衔接。重保期间,进一步强化干线光缆外力施工现场盯防,严格落实“三盯”措施,做到标志标识到位、人员监护到位,全力减少外力施工隐患。

海缆安全是冬奥会国际通信保障的重要一环。青岛作为国内三大国际通信海缆登陆点和国际海缆通信枢纽,责任重大。山东联通在省通信海缆保护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联合海警、渔政、海事等部门制定专线巡护计划,共同开展“保障北京冬奥会青岛国际海缆巡护联合执法行动”,沿海缆路由加大巡视频次,及时排除隐患。建立海陆一体协同维护机制,成立专门团队,实施7X24小时监控值班,完善机房电源配套设施,借助视频监控、智能井盖等严盯死守;依托通信海缆北斗监控系统设置电子围栏,对进入海缆保护区违规作业的各类船只进行告知、驱离。从1月28日起,海缆机房实行双人双岗7X24小时现场值守,每两小时一次巡视海缆设备,确保性能指标正常。加强海缆登陆段巡视,人巡、车巡和视频监控相结合,对涉及登陆段的外力施工24小时现场看护,对危及安全的施工实行紧急叫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