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24 11:47

3月23日,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完成暨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共建共享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出席仪式并对192号段进行拨号测试,宣布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完成。

去年1月,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网络签署“5G战略”业务合作协议。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是双方5G网络共建共享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山东广电网络公司5G商用放号的核心工作,对于推动山东广电网络与其他基础电信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极为关键。截至3月23日,双方已全面完成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孙村、高新两个机房的核心网建设、山东至南京大区核心网国干互联、大区核心网控制面数据和语音调测对接等工作,整体建设进展顺利。

一年来,山东移动和山东广电网络持续加快700MHz频段5G网络建设、应用创新,已建成5G基站5.7万个,其中700MHz频段共建共享基站1.3万个,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发达行政村的良好覆盖,及行业应用等重点场景的深度覆盖。双方充分发挥700MHz频段优势,强化多频协同组网,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广域覆盖,率先完成全省3000余公里近海海域的5G网络全覆盖。

2022年是中国移动、中国广电网络推进5G共建共享合作深入的关键之年。山东移动、山东广电网络将聚焦发展任务目标,深化合作共识、巩固扩大成果,加快推进网络建设,积极开展5G融合创新,共同打造覆盖全省、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