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荣获两项国家级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30 18:29

3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等六部委公布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榜上有名。3月11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位列其中。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是山东省新基建标志性项目,园区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具备超16000架标准5KW机柜的装机容量,出口带宽可达6.8万Gbps。自2017年投产运营以来,致力打造“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重点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应用领域推动联合创新,现已入驻全国行业客户超过260家。

作为移动集团战略部署的重点,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布局中的超大型省级节点,是集团移动云、IT云、网络云资源池的全国核心区域节点,与北京、郑州、江苏、浙江等地节点资源池互联互通,为全省及周边省份用户提供信息化服务。

作为新基建主力军,截至目前,我省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依靠完善的网络基础设施、行业人才优势,已经占据了数据中心市场份额的60%以上。下一步,随着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开启,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和工信部《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地,统筹山东通信业数据中心布局优化,加快推动技术设备升级,提高算力算效,增强服务供给,发展绿色低碳,着力打造行业标杆,发挥产业“领头羊”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