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 山东联通牵手传统相声助老公益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23 12:39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山东联通助老公益相声直播”在济南拉开帷幕。活动以适老化的智能信息技术运用为重点内容,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融入智慧社会。

适老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了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为老年人划下了一道无形的“数字鸿沟”。

国际电信联盟将今年“5·17”的主题确定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天,中国联通正式升级发布“银龄专享”服务计划,涵盖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捷服务、温情陪伴、智趣生活三大主题10项服务举措,旨在以有温度的服务携手银龄客户共同跨越“数字鸿沟”。

山东联通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在全省营业厅设立助老服务专区,开设绿色通道,举办爱心讲座,切实将“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各项服务落到实处。

智能技术点亮“银发族”数字生活

直播过程中,联通小助手、联通伴侣、联通看家等智能终端产品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关注。这些贴心、智慧的通信科技服务为老年人送上了温情陪伴。

同时,山东联通在直播中开辟“防诈骗小窍门”板块,从案例入手,情境化、幽默化地介绍了“不明链接不乱点、各类事件不轻信、身份信息不泄露”等防诈小窍门。此外,为60岁以上用户免费开通“反诈名片”业务,帮助老人远离电信诈骗、推销、骚扰,尽最大努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