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电信:加快构建算力网络 助推“数字山东”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2 11:36

2023年5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云计算(青岛)基地A1机楼投产运营。作为天翼云北方核心节点和中国电信六大要客灾备中心之一,青岛云基地目前入驻的全国云服务客户超过5000家。这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加快构建算力基础设施、赋能注智“数字山东”建设的一个缩影。

融合创新,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底座。2023年,山东电信持续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步伐,在青岛云基地新建A1数据机楼,增加机架3000个,完成智慧机房、智慧园区建设,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认证、ISO 9000/27001认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数据中心。

科技赋能,构建5G端到端安全一体化防护体系。坚持以大安全视角,拓展安全新实践、新能力、新服务,打造新型可信安全底座。目前已构建起多层次纵深防御体系,具备多方式、多层次、多功能的安全防护能力。整合云网边端优势资源,推出了安全运营服务、等保助手、安全大脑、一城一池云安全、集约化网站安全平台、等保测评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为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为行业用户提供5G定制网、边缘计算标准化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模板,已在青岛国网、日照港等5G定制网项目中进行安全防护部署。

国云筑基,助力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融云、融安全、融5G、融数、融智”为抓手,依托“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天翼云4.0,为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应用和解决方案。依托高速泛在的网络资源和“一城一池”战略的云资源,为政企用户提供分级部署、全域覆盖、高速互联、全面服务、泛在计算、触手可及的分布式云服务。

面向未来,山东电信将积极推进云网融合,持续加快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升级,推动产业实现“上云用数赋智”,全面助力数字山东建设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