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淄博通信业圆满完成烧烤节专项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08:56

4月27日至5月3日,淄博市举办了主题为“相约淄博,品味世界”的淄博烧烤海月龙宫体验地活动。淄博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全行业团结协作,提供了优质通信服务保障。

一是精准规划,灵活建设。市通信发展办牵头组织各电信企业全面梳理网络资源情况,充分利用路灯杆等设施,灵活建设2.6G、4.9G等频段5G微站37处、4G微站68处、室分12处、WIFI覆盖27处,扩容载频89处,容纳终端用户2万余人,覆盖面积3万平方米,满足4G/5G热点日均流量2270 TB。

二是优化网络,提升体验。组织企业模拟用户行为,全方位无死角进行网络测试,收集网络拥塞点、问题点,通过天馈调整、负载均衡、参数优化、信令分析等手段,针对性解决同频干扰、上下行速率不足、网络拥塞等问题。经过优化,活动现场5G下载速率由683Mbps提升至1Gbps,确保游客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低时延、高速率、大连接的通信服务。

三是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组织企业采取24小时线上监控结合巡视盯守方式加强活动现场监测,共出动现场保障人员350余人次、应急通信车7辆、发电车3辆、发电机15台,出动无人机4台、应急通信塔2座,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网络拥塞、设备故障、临时停电等突发事件。

淄博烧烤海月龙宫体验地活动于5月3日圆满结束,共接待全国各地“进淄赶烤”游客10万余人。淄博通信业密切配合,保障了广大美食爱好者在尽享美味的同时,手机通话、上网畅通无阻,火热气氛传遍中华大地,共同打造城市新名片,为淄博发展贡献了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