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通信业5个项目入选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创新技术应用遴选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3

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创新技术应用遴选优秀项目,共涉及全国42个项目,其中山东通信业5个项目榜上有名,包括山东移动公司的基于多维数据实时融合分析的“GoIP+VoIP”设备精准治理实践、基于家庭网络安全大脑的智能涉诈防范体系、基于人工智能语义理解的短信端口精准涉诈识别实践等3个项目,山东联通公司的通过实名不实人用户精准分析完善用户在网积分管理、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新型涉猫设备线索识别等2个项目。

通信行业反诈创新技术应用遴选活动旨在挖掘一批先进的反诈技术创新方案,推广一批技术水准高、实用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的反诈技术创新成果,培养一批优秀的反诈专业技术人才,全面提高行业反诈技防能力。本届活动中,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与安全厂商等共提报近200个项目,涉及源头管理、业务治理、技术反制、专项行动等重点方向。

下一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充分发挥反诈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创新技术应用的推广升级;积极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攻关,有效解决反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与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