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济南铁塔5G室分建设专利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23-03-06 09:17

随着2022年12月23日济南铁塔申报的《龙门架集成ODF熔配单元》《隧道施工梯车》《隧道测距仪》三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济南铁塔已累计获得8项专利授权,5G室分建设专利工作成绩斐然。

济南铁塔的专利技术均源于一线生产实践创新,旨在优化5G项目实施与共享建设,使施工、维护过程更加有序、规范、高效,保证5G设备运行更加稳定,在缩短建设工期、降低工程造价、提升工程质量、提高共享效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述专利已广泛应用于济莱高铁、济青高铁、胶济铁路、济泰高速、穿黄隧道与济南地铁1、2、3号线等重点场景5G室分建设中,累计覆盖220余公里的高速、高铁隧道;在山东大厦、奥体中心体育馆、绿地国际博览城等5G室内覆盖项目中也得到了充分应用,共覆盖2765万平方米室内场景,相当于完成了107个“鸟巢”的5G全覆盖。

济南铁塔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围绕设备改造、技术优化、节能降耗等领域组织开展科研攻关,营造了“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的浓厚氛围。公司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先后成立“盛鑫创新工作室”(被省公司命名为“山东铁塔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济南铁塔青年创新工作室”,通过培育创新团队,开展科技攻关和课题研究,把员工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工程纳入公司发展规划,有效促进了专利的产生与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