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连续五年 “三个清单” 济南市持续推进5G建设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8

2月27日,济南市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济南市“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工作方案》,连续第五年以“三个清单”形式,明确2023年5G建设、电费压降与场租压降目标,全力推进5G建设与应用。

5G建设方面:全年确保建设7000座5G基站,力争1万座。室分业务在推进大项目建设及电梯、地下停车场覆盖的同时,将济南铁塔重点统筹的186个重点项目纳入建设清单,覆盖1217万平方米。塔类清单在明确3126个建设清单的基础上,将55个“硬骨头站址”单列为重点调度。

电费压降方面:明确电费单价高于1元/度站址清单1836处,优先通过“转改直”方式实现压降;不具备条件的,则协调压降电费单价。

场租压降方面:明确场租高于周边价格站址1968处,列入重点压降清单。再次明确推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其所属建筑物、公共场馆场所及各类设施,支持5G建设。

政策支持方面:明确深化推进共建共享,特别是室分的共建共享;明确继续推进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配建验收;明确继续开展5G建设及“转改直”奖励;明确继续开展督查督办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