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监管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0年第1号)

发布时间:2020-02-14 11:22

    为有效推动电信业务经营者持续提高电信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926日—20191225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有关部门处理用户申诉的情况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926日—20191225日,山东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收到用户反映问题14061件(包括电话7122件、来函6939件),其中受理有效申诉863件,企业及时回函率为100%

另外,收到用户反映携号转网问题共计2849件(包括电话1945件、来函904件),其中受理有效申诉88件,企业及时回函率为100%

当季所收到用户反映问题的处结率为100%;收到用户感谢信3件。

    二、具体情况

    (一)各主要电信业务经营者被申诉的情况

在重点调查的用户申诉案件中,山东联通255件(济南47件,青岛45件,烟台40件,潍坊20件,临沂、淄博、济宁各16件,威海12件,菏泽10件,聊城7件,滨州、东营各6件,泰安5件,德州、日照、枣庄各3件),山东移动513件(烟台75件,济南62件,菏泽56件,青岛55件,日照44件,临沂35件,潍坊34件,济宁26件,滨州24件,威海23件,泰安21件,东营19件,聊城16件,枣庄14件,淄博5件,德州4件),山东电信95件(青岛25件,济南19件,烟台12件,潍坊9件,威海8件,菏泽6件,日照4件,临沂、德州3件,滨州2件,东营、聊城、枣庄、淄博各1件)。

另外,在重点调查的携号转网用户申诉案件中,山东联通16件,山东移动56件,山东电信16件。

(二)电信用户申诉的分类

863件重点调查的申诉案件中,330件涉及用户服务问题,438件涉及收费争议问题,95件涉及通信质量问题。

    三、电信服务质量提示

(一)经营提示

企业需进一步规范资费套餐设置、资费公示制度,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渠道的便捷性,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

    (二)消费提示

1、在日常通信和互联网活动中,提醒广大用户从正规渠道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安装时注意阅读服务协议,注意关闭通讯录、位置信息等隐私功能,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春节临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增强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日常通信和互联网活动中,如收到陌生来电、不明微信红包、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渠道发来信息时,务必仔细核实内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通讯信息诈骗,避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附件1、山东省电信用户有效申诉基本情况统计表

附件2、山东省电信用户申诉重点调查情况分类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